花样银发年华——共创幸福高龄新世代 活动缘起

常言道,人生70古来稀;
踏入21世纪的今日,生活素质及健康保健的服务早已大大提升,而大马人民的平均寿命,也早已超过70岁。


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 經濟日報提供 











如何定位老人化社会呢?

当一个国家或地区………
  •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%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7%时被称为“老龄化”(aging)社会。   
  • 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14%时被称为“老龄”(aged)社会。
  • 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20%时被称为“超老龄”(super-aged)社会。

20188月份《东方日报》报导,卫生部指出,人口老化是世界各国都会面对的一个现象。在我国,60岁以上的乐龄群体人数正不断上升,预计2020年增加10%,达到340人;届时,大马成为「老人国」

政府也开始唤醒人民,要开始为年老而有所准备。然而,大马对于银发护老这件事,依然停留在知道,该如何提前做好准备、该如何有专业照顾、如何整合社会资源,大家还是无法形成一股力量。

此次的论坛,结合台湾的力量共同进行。特别邀约台湾最大护老机构财团法人老五老基金会,前来分享他们经营了20年的宝贵经验。台湾正迈入「高龄化社会」,2017年人口将出

现零成长发展。政府积极推动银发人力再运用政策。针对中高龄者提出各项服务措施协助

辅导就业,强化老年人的自我领悟(self-realization),再造银发人力资源。从个人或国家社会等层面,做好准备,从容不忧不惧面对老人世纪的到来。同时,对于银发产业的发展,也开始积极着手,期待创造未来美好的、专业性的银发照顾。

期望透过本次论坛,借助跨国银发护老新知的案例与经验分享,导入创新议题,从『社会  
倡导』、『社区营造』、『健康护老服务』、『护老善终』、『友善护老居家』、『护老资源整合』等各层面探讨优质老年生活之建立。 

藉论坛的办理增加护老关怀机构、社会福利、教育、医疗卫生、建筑师、室内设计师、大专学府、政府单位等相关人员、各界关心此议题之社会大众 ,共同推广银发优质生活理念,唤起各界之关注,进而着力于银发优质生活服务。



每个人都会变老,这是生命必经的过程,

关心现在的老人就是在乎未来的自己。

Share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cent Posts

3/recent/post-list

Popular Posts

Powered by Blogger.

目的与宗旨

1. 散播助老种籽,促进世代融合
2. 认识生命教育,提升生命价值
3. 凝聚更多力量,共同关爱护老

关于我们

My photo
成立于2018年 秉持着“关心现在的老人,如同在乎未来的自己”的想法,不忘创立的初心,认为对於护老不能只是提供物资的协助,更要力求「健康自立,越老活越好」的宗旨,才是活出为人一生崇高与庄严的生命价值。 期待感召与整合社会更丰富的各方资源,以期扩大我们累计多年的服务历练,点亮更多关爱护老的心灯。 宗旨: 1. 散播助老种籽,促进世代融合 2. 认识生命教育,提升生命价值 3. 凝聚更多力量,共同关爱护老

Recent Posts

Pages